最新消息

2021-01-25

2021體態平衡新思維|體態平衡與動作控制之關係

作者:彭伊君 / 群康彼拉提斯創辦人、國際體態平衡學會理事長

體態平衡其實包含動態與靜態,靜態呈現的是姿勢,呈現你/妳怎麼使用身體。動態部分,因應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個活動,身體會有她執行活動的方式,沒有所謂的動作黃金標準,因此每個人多多少少有自己的動作模式。

然為何我們需要去談動作控制?其實人體是一台非常精密的機器,設計得很巧妙,每個關節、每條肌肉,都有他們的功能及較理想的使用方法,疼痛產生的原因,常常跟習慣的偏好相關,造成部分關節過度使用,部分關節沒有使用,產生了在活動度上及肌肉張力的不平衡,靈活程度變得不一致,就有些區域開始產生了痠痛的問題,時間久了,體態上也變得有許多偏移。

利用動作控制的概念去檢視體態,我們有機會去打破慣性,讓過度不穩的區域穩定,讓不太動的區域動起來,根據肌肉不同的功能分類,我們使用不同的訓練方式,讓身體變得更加聰明,有更多靈活執行日常活動或運動的策略,相信此舉可以幫助更多人擁有更棒的生活品質與成就感。

跨領域新思維,策略整合升級 >>>了解更多
新思維講者 傅士豪|姿勢體態與筋膜經線
新思維講者 曾琴雁|體態平衡與脊柱平衡之關係
新思維講者 曾婉青|牙齒筋膜與體態平衡之關係

2021國際體態平衡學會年會暨第一屆學術研討會  >>> 前往活動頁

限量名額,立刻報名
彭伊君、傅士豪、朱家宏、曾琴雁、曾婉青、國際體態平衡學會、年會、學術研討會、研討會、論壇、跨領域、體態平衡新思維、創新資源

上一則 回上頁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