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公告與報名

2023-01-08

新手媽媽不要緊張!【設計妳的產後恢復計畫書】分享體驗講座

1.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。
2. 本活動配合政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「公眾集會因應指引」與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 舉辦。


產後恢復、產後運動、吳唯菱、陪產員、國際泌乳顧問、陳怡同、女性專科、物理治療師、備孕、懷孕、孕婦、產婦、生產、新手媽媽、育兒生活、分享講座、經驗談、心理諮商、國際體態平衡學會

▍活動簡介

從生產到產後,我們都在學習如何照顧寶寶、如何打理育兒新生活,
卻不知道如何接納全新的自己、擁抱產後變化,
沒有人教我們如何放鬆地使用身體,如何精準地尋找資源,
也沒有人教另一半如何當可靠的神隊友。

這場,唯菱老師和怡同老師將以簡單明確的產後恢復訓練計畫,
step by step 帶領每一個媽媽,找到屬於自己身體的全新節奏。

 


▍活動介紹 
給正準備生產與剛生完的妳的一封信:
懷孕時的妳為了產後如何照顧寶寶、如何餵食寶寶做了滿滿的準備,周圍的朋友可能跟妳分享了滿滿的育兒心得,還有生產過程要做的心理準備,但是妳知道嗎?其實生產的過程妳
是可以自己掌控、提前準備的,可以自己設計屬於你的儀式感,也可以藉由陪產員的技術幫助舒緩不適、放鬆。

然而產後常常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落到了寶寶身上,不過我們想跟妳說,這時的妳身上可能還帶著生產後的身體不適,又或者身體還在適應生產後結構的變化,其實都是不應該被忽視的狀況。也有些人可能想恢復到原本的運動表現、原本的體能卻不知從何下手,苦惱去突破現在的體能狀況;想找資料的妳,也發現網路上的資料好多,卻各有各的說法、又看起來好嚇人。其實物理治療師來陪
自我檢測自己的產後身體狀況,自己了解、自己掌握自己的身體,一起來設計屬於妳的產後恢復訓練計畫。

這是一場讓妳在產後不要忘記照顧自己,如果可以讓妳更愛自己就太好了的講座,邀請妳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跟陪產員、物理治療師一起來認識產後的自己。

 

🔥分享體驗主題一【一路陪產到產後四個月】吳唯菱 陪產員/國際泌乳顧問

  • 產前:準備好無痛銜接產後生活 
  • 生產:陪產能做與不能做的事
  • 產後:父母是新身份但不是全部

🔥分享體驗主題二【一起聊療產後身體的泌密】陳怡同 女性專科物理治療師

  • 產後常見疼痛或功能損傷(認識腹直肌分離、尿失禁、骨盆疼痛)
  • 如何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產後恢復運動(介紹凱格爾)
  • 產後身體自我檢測與監測

▍報名方式與繳費,點選售票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postpartum


▍活動流程:

時  間

主題

講師

13:00-13:30

報到入場

 

13:30

活動開始

 

13:30-14:20

分享體驗主題一【一路陪產到產後四個月】

🔸產前:準備好無痛銜接產後生活 
🔸生產:陪產能做與不能做的事
🔸產後:父母是新身份但不是全部

吳唯菱 

陪產員/國際泌乳顧問

14:20-14:30

休息

 

14:30-15:20

分享體驗主題二【一起聊療產後身體的泌密】

🔸產後常見疼痛或功能損傷(認識腹直肌分離、尿失禁、骨盆疼痛)
🔸如何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產後恢復運動(介紹凱格爾)
🔸產後身體自我檢測與監測

陳怡同 

女性專科物理治療師

15:20-15:30

Q&A

 

15:30

活動結束

 
 
▍報名方式與繳費,點選售票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postpartum
▍講師介紹

產後恢復、產後運動、吳唯菱、陪產員、國際泌乳顧問、陳怡同、女性專科、物理治療師、備孕、懷孕、孕婦、產婦、生產、新手媽媽、育兒生活、分享講座、經驗談、心理諮商、國際體態平衡學會
吳唯菱 陪產員/國際泌乳顧問
 

吳唯菱是國際認證泌乳顧問(IBCLC)也是陪產員(Doula)。致力於協助有寶寶的新家庭從慌亂中重整秩序,並且協助識別各種育兒資訊的適用性,解決哺乳、餵養困難。吳唯菱老師的泌乳諮詢特點:符合家庭能力的規劃、潛移默化讓伴侶參與育兒更多、最即時的回覆讓大小問題就地解決。

專業證照:
2019.8月 貝斯特助產所認證陪產員
2018.12月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證照
2016~2019 華人泌乳顧問協會認證泌乳照服員
2018.1月 ICEA生產教育工作坊結訓
基本救命術(BLS)急救證照

學歷與服務經歷: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資訊工程學士
BenQ研發科軟體工程師、Unihan產品企劃經理
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 理事
新竹縣竹北、竹東、湖口母乳支持團體帶領人
台積電、聯發科育兒社團授課講師
累計自費哺乳諮詢個案數不重複200組家庭,累積服務總時數:250小時。(自2017年起統計至2021年8月16日)


產後恢復、產後運動、吳唯菱、陪產員、國際泌乳顧問、陳怡同、女性專科、物理治療師、備孕、懷孕、孕婦、產婦、生產、新手媽媽、育兒生活、分享講座、經驗談、心理諮商、國際體態平衡學會
陳怡同 女性專科物理治療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專長孕產婦物理治療,專攻女性婦科、產前產後訓練、產後恢復、解決產後疼痛問題,擁有臨床治療豐富經驗。

專業認證:
國家高考物理治療師
美國 APTA CAPP OB 孕產婦物理治療 OBF 及 OBA 及 OBI 研習完成
美國 APTA CAPP PH 女性骨盆腔健康物理治療 PH1 及 PH2PP 及 PH2BD 研習完成
歐洲 ABSOLUTE PHYSIO 產後腹直肌分離治療 研習完成
嬰幼兒餵食問題:評估與介入 完訓
乳哺育與母嬰健康照護課程(一) 研習完成


▍活動資訊 
活動日期:2023/03/26 週日 
活動時間:13:30 - 15:30/ 2hr (13:00開放入場)

活動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00號6樓  Healer癒境
活動報名截止日期:即日起~2023/3/22

▍聽課對象:本場次以孕產婦、新手家庭為主。

▍活動費用:

《設計妳的產後恢復計畫書》分享體驗講座

個人參加

1500元/席

鼓勵另一半參與,攜伴兩人同行

2000元/2席

▍報名方式與繳費,點選售票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postpartum

【活動空間與所需物品】 請穿著合適運動的服裝,可自備瑜珈墊、毛巾、水杯即可。


請問上課是否需要特別注意事項呢?

  • 活動需請學員自備瑜伽墊、毛巾,穿著以寬鬆舒適衣服為主,上課時赤腳或穿襪。
  • 活動中包含肢體伸展等動作,建議於課程一小時前用餐完畢。
  • 請自備溫開水隨時補充水分。
  • 請尊重講師設計課程內容之智慧財產權,活動課程期間禁止任何形式的截圖拍照、錄音或攝錄影。

▍退票辦法?

  • 本課程不開放現場繳費。
  • 取消與退費規則:退款方式:Acuupass 將代主辦單位,處理學員的退票退款申請。
  1. 退票操作:由學員透過系統,自行操作退票事宜。
  2. 退票期限:付費票券須於「票券有效日期開始前8天」辦理申請,逾期恕不受理。
  3. 退票費用:Acccupass僅向退票申請人,酌收票價10%退票手續費。

▍其他需要閱讀的項目:

  • 活動課程若因疫情延期或取消,相關訊息將於活動頁公告,並將有專人與您聯繫。
  •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課程內容及講師的權利,請於到課前留意活動專頁或粉絲專頁有關課程的公告事項,或來電洽詢。
  • 請留意主辦單位於開課前寄送的上課通知資訊。

※ 如遇政府公告「新型冠狀肺炎(COVID-19)」疫情加劇,禁止舉辦課程時,課程將延期舉行,並確保已完成報名繳費學員之優先上課資格。 

▍因應新型冠狀肺炎(COVID-19),配合政府「防疫新生活」政策,防疫期間活動課程須知,請您務必詳讀並協助配合,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諒解!

  • 活動期間,除講師外,工作人員皆會配戴口罩,同時請您自備並佩戴口罩。
  • 防疫期間,每場活動人數將控制,以確保座位間保有適當距離。
  • 活動現場備有額溫槍,請配合測量體溫並以酒精消毒。體溫若超過 37.5 度者,請以自身健康為重返家休息。
  • 過去 14 天內,若有身體不適(發燒、乾咳與其他呼吸道症狀)、與身體不適者(發燒、乾咳與其他呼吸道症狀)接觸,或者至出現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之國家或地區旅遊者,不建議出席。

▍對活動內容有任何問題,可以: 如您有任何問題,
歡迎來信聯繫學會秘書: ipba.tw@gmail.com  / 加入學會LINE官方帳號:https://lin.ee/Q9pDlPi

*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活動及課程大綱修改、變更、異動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,更新資訊以活動網頁內容為主。

▍主辦單位:國際體態平衡學會

回上頁 下一則